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消防宣传进校园助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图为培训现场.jpg

图为培训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自防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能力,助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黔西南州望谟消防巧借“法制宣传教育讲座”契机,为望谟县第四中学千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等消防宣传活动。

讲座上,消防授课人员首先向广大师生简单介绍了消防部门的职责职能,然后针对学校环境、生活等实际情况,围绕“和谐校园、平安第一”这一主题,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分析当前学校普遍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全体师生系统的讲授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并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他们深刻认识火灾潜在的危害性,给师生们敲响警钟。随后,授课人员随机对几名学生进行了现场提问,以此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预防火灾等基本常识,使校园内充满“学消防、知消防”的浓厚氛围。讲座结束后,授课人员号召广大师生不仅自己要积极参与,认真掌握防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基本常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作贡献,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家里的人一起来关注消防、认识和了解消防,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消防、个个懂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使广大师生切实了解消防、体会消防、学习消防,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和火灾自救及逃生方法,为有效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
(陈波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