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大花苗《姹娜,姹娜》 登上贵州卫视春晚舞台

 今年春节,普安县大花苗多声部合唱节目《姹娜,姹娜》,从龙吟镇箐门口组走出大山,登上了贵州省“醉美我家乡——戊戌年贵州省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在“大地欢歌”章节惊艳亮相,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姹娜,姹娜》即《欢迎,欢迎》之意,根据龙吟镇大花苗的原生态合唱改编而成,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美妙动听,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经过多年的宣传打造,普安大花苗多声部合唱《姹娜,姹娜》已成为普安的一张文化名片,多次参加省内外的演出活动,曾先后在2010年全国中学生春节联欢晚会,2011年全国的农民合唱比赛中获得金奖和铜奖,引起了贵州省广播电视台春晚组委会的关注,受邀参加2018年贵州省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录制。
  
据了解,今年的贵州省春节联欢晚会以“非遗”元素为主线,分5个篇章集中呈现贵州的世界级、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共26个种类,《姹娜,姹娜》被安排在其中的“大地欢歌”章节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们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多次进行高强度的集中排练,不断磨合、改进、更新,就是为了能在春晚的舞台上给全省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进一步提升普安大花苗多声部合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全省人民了解普安,走进普安。
  
《醉美我家乡——戊戌年贵州省春节联欢晚会》已于2月16日(大年初一)晚上7点35分在贵州卫视播出,2月17日(大年初二)晚上8点在贵州广播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进行了重播。
 
(来源:黔西南日报 通讯员 王继春 陈政党)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