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新闻特写 :普安雪凝“冻人” 交警暖心

 
 
 
 11.jpg 
22.jpg
 
从1月28日开始,普安县气温猛然走低,造成全县部分路段道路凝冻,给广大司乘人员出行造成不便,为应对这一状况,县交警大队、路政等多家部门及时上路,指挥交通、撒盐融冰,路上执勤的交警魏明就是其中一员。
 
记者:从昨天晚上7点开始到今天早上,普安县迎来了全县范围最广、程度最深的凝冻,气温非常低,全县交警、路政各个部门是从昨天晚上7点就上路来进行交通管制,在我身边执勤的交警大哥他的袖子、衣服是全部冻住了,捏上去是硬的,战靴也全部湿了,他们是在这里过夜的,你们昨天晚上是什么时候到这里的?
   
交警 魏明:昨天晚上7点钟,一直到今天现在这个时候,都在这个地方执勤。
 
33.jpg
 
44.jpg
 
 
记者:气温这么低怎么克服?
 
交警 魏明:有时候尽量换着点,用嘴巴哈气,搓手,这样克服下来,因为这个路面要随时看着,如果没人看怕引起不必要的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见到魏明时,魏明的眼睛布满血丝、双手冻得通红,衣服全是冰霜,鞋子已经湿透,但他仍然坚持在执勤岗位。撒盐融冰后的道路陆续有车辆通过,魏明挨个提醒驾驶人员。
 
55.jpg
 
交警 魏明:现在脚手都僵,手都是肿了的,现在下起雪了,我们现在也安排后勤的给我们送些吃的上来,给这些滞留的旅客还有我们剩下的队员送吃的上来,因为我们从昨天上来也是滴水未进。
 
魏明 现场声:保持好车距师傅,你们这个跟得太近了,比较危险,刚刚才把盐撒了,控制好速度,小娃娃也把安全带系好。师傅,稍微隔远一点。不要跟得太紧。
 
临近中午,馒头蘸着辣椒酱就是一线执勤工作人员的午餐,由于低温天气仍然持续,大家还得在抗凝保畅第一线继续战斗。
 
交警 魏明:交通暂时性的顺畅,但是我们点上还是要留人,留意观察路上的状况,一旦出现凝冻状况我们还继续撒盐,还要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
 
在这里,我们要向一线交警、路政工作人员们致敬,感谢他们的暖心提醒,不畏严寒坚守一线为我们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也希望广大驾乘人员配合他们,不要强行驾车通过交通管制路段。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