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用活安全“紧箍咒”勒紧基建安全管理

近日,为强化基建安全管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结合当前电网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开展基建工程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该局紧紧围绕“人、机、料、法、环”为主线,严查基建项目和施工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施工单位施工安全工器具、个人安全防护用品、安全技术交底、作业指导书、安全风险控制卡、施工作业票应用,以及施工负责人、技术员、安全员、技工执证及上岗培训、安全学习等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

为严格控制好基建安全风险,该局从基建工作计划入手,提前做好安全风险警示和现场安全监管,明确由计划建设部牵头,监理单位配合,强化基建工程现场安全纠察工作。一是了解并掌握现场作业情况,做到“三清楚”,即停电范围、工作地段、工作任务要清楚;二是检查工作票,重点检查工作票所列内容是否符合现场实际,并满足安全作业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停止工作;三是审核施工作业安全组织、技术措施,为其安全措施的准确性负责;四是检查作业票作业风险点,布置安全措施和安全技术交底;五是检查着装是否实现施工“三统一”,安全工器具、人员精神状态和车辆情况;六是检查现场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七是巡回检查作业现场,做到“三找”,即找措施漏洞、找不安全因素、找违章行为,并及时处理;八是制止违章指挥和冒险蛮干,发现违章情况即行违章考核、约谈、停工整改。

通过多项安全管控举措的落实,用活基建安全“紧箍咒”,该局基建安全管理得到进一步提升,基建施工的现场安全防线得以筑牢,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

(潘苇 蒋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