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协助民工要回拖欠工资79万元 保施工队伍稳定

9月8日,随着最后一笔52万元拖欠工资的发放,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已共计帮助参与建设今年第一批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的民工要回拖欠工资79万元,圆满解决了该项目建设单位长期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据了解,今年6月,参与2017年第一批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建设单位施工人员向普安供电局反映该单位长期未支付农民工工资。知悉情况后,普安供电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施工人员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核实,经调查情况属实。为不影响工程进度,又能保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普安供电局及时采取不间断做该建设单位高层及基层施工人员双方思想工作,多次正式约谈和考核施工单位,积极向上级管理和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等方式,促使该单位分别在6月27日向民工发放工资12万元,8月11日发放15万元,9月8日发放52万元。

据悉,在建设单位长期拖欠民工大额工资的情况下,普安供电局通过多种方法手段分批帮民工要回了所有工资,稳定了施工人员的思想,确保了施工安全,将工程进度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该局基建负责人表示,由于思想工作做得到位,没有发生基层施工人员群体上访事件。而能在9 月8日前,将建设单位拖欠民工的79万元工资全部追回发放,在党的十九大即将顺利召开之际,消除了民工因工资问题可能产生的信访维稳隐患。

(彭德雄 潘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