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望谟县完成新增就业3978人 同比增长4倍创新高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前7个月,望谟县完成新增就业3978人,同比增长499.9%,新增就业率创历史新高。

 

为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黔西南州望谟县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社会创业优惠政策,缓解“城镇化、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建设以及农村生产劳动力不足的压力。该县决定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拓宽农村劳动力的创业就业渠道,丰富创业形式,增加就业岗位,为广大群众和应往届大学毕业生提供和搭建社会所需服务平台,解除经济社会后顾之忧

 

近日,笔者从人事、劳动部门了解到,截止7月19日,该县完成新增就业3978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2000人的198.9%,同比增长499.9%,新增就业率创历史新高;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01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400人的50.2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6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180的70%;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0%,控制在州下达指标4.2%以内;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5100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4500人的113%;职业技能培训174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500人的34.8%。举办创业培训两期六个班次,参加培训近200人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8笔,共计920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了384人就业,完成全年2000万元目标任务的46.0%。

 

望谟县通过抢抓机遇,增加就业岗位,提供社会服务平台,解决“有位无人,有人无位”被动局面,对促进望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岑志学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