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光照湖--天赐地造、令人神往的湿地公园(图)

光照湖壮美一线天

 

光照湖沿岸风景 
游客泛舟湖上.jpg
 
游客泛舟湖上
船在画中游.jpg

船在画中游

    亮点黔西南讯  两岸花草树木繁茂,蔓藤攀缠,悬崖上古树丛生,箐鸡、猴子等野生动物时有出没,河谷中鸟鸣猿啼,湖光山色奇妙,河谷风光迷人。在峡谷中段的虎跳崖、手攀崖和一线天等地,形态各异的悬崖、悬洞、峰林、丹霞等奇观,人在景中,景在画中。平静宽阔的湖面,江水与深幽的峡谷,组成雄、奇、险、峻、秀为一体的壮美风光,天赐地造的、令人神往的湿地公园。

   这就是位于黔西南州晴隆县的光照湖,如今已逐渐成为北盘江最具魅力的旅游景点之一。

  近段时间以来,黔西南州晴隆县积极做好申报光照湖国家湿地公园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湿地公园是国家湿地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建设湿地公园,既有利于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又有利于充分发挥湿地多种功能效益,同时满足公众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通过社会的参与和科学的经营管理,达到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维持湿地多种效益持续发挥的目标。对改善区域生态状况,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光照湖区回水长度69公里,蓄水面积54平方公里,库容32.45亿立方米,是贵州省最大的人工湖泊之一。两岸生态环境良好,花草树木繁茂,蔓藤攀缠,悬崖上古树丛生,箐鸡、猴子等野生动物时有出没,河谷中鸟鸣猿啼,湖光山色奇妙,河谷风光迷人。在峡谷中段的虎跳崖、手攀崖和一线天等地,形态各异的悬崖、悬洞、峰林、丹霞等奇观,形成喀斯特地貌类型较为齐全的亚热带岩溶景象,人在景中,景在画中。平静宽阔的光照湖,江水与深幽的峡谷组成雄、奇、险、峻、秀为一体的壮美风光,如今已成为北盘江中游最具魅力的旅游景点之一。

  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晴隆依托光照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申报光照湖国家湿地公园,主要涉及光照、大田、花贡、中营、长流等乡镇。

  为提高申报的成功率,该县邀请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完成贵州光照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各部门提供好总体规划所需的相关资料,并针对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提交书面的建设性建议和设想。目前,申报的各项相关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杨浩 孙健峰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