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真情帮扶 情暖民心——晴隆县同步小康工作组侧记

    亮点黔西南讯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黔西南州晴隆县中营镇新光村到处洋溢着温暖,传出欢快笑声。年初以来,由黔西南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刘毅任组长的新光村同步小康工作组踊跃深入农户家中交流座谈,了解村情民意,听民心、解民忧,营造出一遍浓厚的帮扶工作氛围,得到了村组农户的认可。

    通过近一个月的走访座谈,刘毅深有感触:“在新光村,有人、有地、有发展潜力,缺的是一种发展思路,一种发展规划。村内还有部分农户还在是传统农业耕种方式,对一些惠民政策不了解,对一些市场行情也不清楚,处于自给自足的状态,更不消说能够致富了。”结合村情实际,工作组与村支两委多次商议,敲定走烤烟种植、种草养羊的发展之路,并制定出前期的发展规划,同时工作组组长刘毅还积极协调烟办、草地中心的有关部门在村内举办专业技术培训,联系专业人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为农户提供技术保障。“今年我们村工作也好做多了,高学历的‘村干部’一下来了好几个,我们想到的他们都想到,我们没有想到的他们也想到了,一个月不到,他们基本走遍了每一家,村里面的工作制度、规划他们都帮助制定了,发展也有了一个方向,他们的到来,我们工作轻松多了。”新光村委会主任卢应亮这样说道。

    工作开展以来,刘毅带领组员走遍全村20个组,或在农户家中,或在田间地头,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以辛勤劳动和实干精神,为同步小康工作组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开了一个好头,村民们对这次同步小康工作组工作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们都说:“他们在到的第一天就在党员活动室那里安置住处,床、锅、瓢、碗、米样样都有,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不走了,要在这里安家了。第二天他们到各家串门拉家常、问生活,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大家都很喜欢他们的到来。”

    在被问到初到驻村工作岗位的感受时,刘毅这样说:“自驻村以来,收获很大,感触很多。驻村工作就是要求我们自带行李、自带炊具、吃住在村、工作在村;脱下西装、换上便装,深入到农村,用心化解民忧,这与许多驻村干部在原单位的工作无论是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有很大区别,这是一种人生的历练、一种挑战。”其他工作队成员也都纷纷表示只有密切联系当地群众,与农民交朋友,才能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更好地帮助村干部理清发展思路,更好地借助单位力量,争取上级更多的支持和帮扶,为村民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营镇党委副书记李俊这样评价:“这次的同步小康工作组干部工作决心很大,能够静下心、沉下去、有恒心、有毅力,发挥“素质高、懂科学”的优势,协助村干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他们的到来为中营镇进一步推进同步小康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步小康”既是新光村驻村工作组的共同目标,更是晴隆县同步小康工作组干部工作的缩影,他们心系百姓,与基层群众走在一起,在同步小康进程中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共奏和谐乐章。(陈晋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