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紫马乡新洋村民族文化山歌庆新春活动“年味”浓

活动现场.JPG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晴隆县紫马乡新洋村龙井广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一派节日的喜庆景象。
布依山歌演唱.JPG
布依山歌演唱。
 
爆竹声声辞旧岁,梅花点点迎新春。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晴隆县紫马乡新洋村龙井广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一派节日的喜庆景象。紫马乡新洋村2018年庆新春民族文化山歌竞赛活动在龙井广场举行,在大年初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上午9时许,“唱得真来唱得明,英明领导习近平,领导人民忙致富,乡村奔上小康路”一曲《感恩习主席》的民间山歌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表演节目丰富多彩,以“讴歌农村新发展、展示农民新风采”为主题,展现了新时期农民崭新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和共建“开放和谐民族新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先后登场亮相,吸引了新洋村周围的近千名群众观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女子山歌演唱.JPG
女子山歌演唱。
我也录一段.JPG
我也录一段。
 
此次民族文化山歌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更好的展示出了当地村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风采,推进了基层群众文化和文明和谐乡村建设。
 
据了解,为了汇聚正能量,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春节前,该村就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了内容丰富、参与性广泛的文体活动实施方案,并积极进行宣传发动。“今年春节,我们村的年味特别浓!组织民族文化山歌竞赛的庆新春活动,主要是让全体村民一起进行热热闹闹的文化聚餐,让大家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年。”新洋村支书记李志云高兴地说。
 
 (陈 正)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