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薏米阳光公司与火把村签订薏仁米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11.jpg
签约现场。
近年来,晴隆县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培育和扶持地方产业公司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使之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近日,薏米阳光公司与莲城街道火把村签订薏仁米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助力脱贫攻坚。
一大早,薏米阳光公司负责人与莲城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包村干部早早来到火把村,向群众解说合约条款。村民们一边认真看合约书,一边向公司负责人询问签订合约后能够为自己和家庭带来的实际利益,在算清经济账后,村民们都很满意。
火把村二组村民黄益鹏告诉笔者:“今天签的这个协议,和以前比起来,以前薏仁米市场价有可能卖到3 块,有可能卖2 块几,这个是讲不一定的。如果现在签了这个协议,它就算市场价低到2 块3 块,公司也给我们按3 块9 保底价收,市场价高,它跟到市场价走,这个是最保障的一点,对我们农户种植薏仁米有兴趣、有信心。”
22.jpg
签订合作协议。
当天,薏米阳光公司与晴隆县兴旺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薏仁米种植收购合作协议,合作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企业负责种植技术指导及培训,当地共40户贫困户参与到薏仁米产业发展中来,种植薏仁米350亩。
(陈安乐 龙予)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