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摄协:走进三望坪 探寻杜鹃花

1.jpg

晴隆县摄协会员走进三望坪,探寻杜鹃花。

近日,晴隆县摄影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到三望坪景区开展主题为“走进三望坪·探寻杜鹃花”的户外采风活动,旨在宣传保护三望坪生态环境,保护野生杜鹃花。

2.jpg
三望坪景区高山红杜鹃。
3.jpg
白杜鹃。
县摄协一行五人按资料记载与老一辈人关于“杜鹃林”地理位置的介绍,沿三望坪边缘,经鹅项颈,再进入雷钵洞一带探寻杜鹃花。一路探寻,所见杜鹃花种类分三种,大红居多,水红次之,白色的就数十株。除了零星的山头,统计下来成片的大概有四处,它们分别是:三望坪边缘区域有八十余株,以水红为主,白色的杜鹃花分布于此;鹅项颈公路旁山头有一小片30株左右,大红为主;进二望坪与大厂——地久公路交汇处,山脚下有一片约20株左右,枝干粗壮,树叶茂盛,却未开花,据村民介绍花期稍晚;百科资料记载的中心区域——雷钵洞一带,数百亩地方,杜鹃花相对集中,这一区域大大小小杜鹃树千余株分布于几座山头。现场了解到近600余株被火烧过的痕迹。
4.jpg
山火烧过的三望坪杜鹃林。
5.jpg
烈火中生存下来的百年杜鹃花。
据老一辈介绍,杜鹃林主要分布鹅项颈至雷钵洞一带,以大红杜鹃为主。清明时节,杜鹃花开,站在三望坪边缘向西南方向望去,数百亩区域呈现出火红一片,格外耀眼。在三望坪的边缘处,分布有成带状的杜鹃,连绵近三公里,此片杜鹃以白色和水红色为主,红黄次之。每到花开之时,犹如一条五彩斑斓的丝带为三望坪镶上了道漂亮的边,美不胜收。数十年来,由于种种自然和人为的原因,杜鹃林渐渐消失,再也看不到先前那番景象了。
据了解,资料里关于晴隆县三望坪景区的记载:“除草甸上的高山矮杜鹃外,林缘有成片高山杜鹃林,品种有大红杜鹃等,面积约0.5平方公里,在草原与森林之间独立成景,春季花开,与草甸百花和甸伏的矮杜鹃交相辉映。”这讲述的就是三望坪景区主要的11个景点景群之一——杜鹃林。
(文/傅俊鸿  图/陈亚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