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大厂镇现雾凇美景 洁白冰晶宛若玉树银花

1.jpg

银装素裹。

2.jpg

雾凇美景。

寒冬腊月,冰封时节,草木凋零,万物沉入睡梦中。受强降温天气影响,晴隆县大厂镇山上的树、路边的草挂满洁白的冰晶,宛若玉树银花,整个大厂镇仿佛变身成白色的冰雪王国。站在高处,放眼望去,满枝满树的冰桂,犹如珠帘长垂,让游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3.jpg

雾凇。

4.jpg

雾凇。 

雾凇俗称树挂,是北方冬季常见的一种类似霜降的自然现象,是一种冰雪景致。是由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雾凇需要温度、湿度、风力、风向等诸多条件适宜、合理匹配时才能生成,而这些条件是任何人工都无法完成的。雾凇有奇景,天然去雕饰,这也是南方人很少能看到的奇景。

5.jpg

寒冬雾气中的大厂镇。 

据了解,近期大厂镇雾凇景观仍将持续,想要观赏雾凇美景的市民们可得抓紧时间了。当然,前提是做好防寒准备,注意自身安全。

(来源:中共晴隆县委宣传部 陈 鹏 陈安乐 罗用岚)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