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圆满完成乡村两级医生中医实用技术培训

结业典礼现场.JPG 

晴隆县乡村两级医生中医实用技术培训结业典礼。

黔西南州晴隆县乡村两级医生中医实用技术培训于2017年10月15日在兴仁县中医院开班,至11月13日,历时30天240个学时的培训班已圆满结束。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乡村两级医生共计30人,分别来自辖区内各卫生院或村卫生室。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科室实习两个阶段,根据学员掌握中医基础程度不同,理论培训先从中医基础理论开始学习及复习,依次讲授中医辨证论治、中药基础、针灸推拿基础、中医内外科基础、康复医学基础。然后由带教老师根据自己的中医专业特点,分别传授中医实用技术及经验。在学员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后,全体学员分为4组,分别在妇产科、中医内二科、门诊、中医内一科轮转实习。学习结束时,对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并颁发了证书。
在结业典礼上,晴隆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晓红对参加培训的乡村两级医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学以致用,希望在十三五期间中医医疗服务在晴隆能形成活力,做出特色、做出样子、做出规范、做出实效;二是各位学员在学习回去后,要有大局观,要有发展意识,要廉洁自律;三是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中医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和专业服务自信;四是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精神抢抓当前国家、省、州中医发展机遇,加快步伐,推进中医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鸡场镇卫生院谢春告诉笔者,参加此次中医适应技术培训,各位老师的倾囊相授,对提高自身中医诊疗服务能力是一次全面的提升,回去后,将尽快组建鸡场镇中医馆,更好的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尹廷君)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