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花贡镇开展“扬社会正义,助弱者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晴隆.png

晴隆县花贡镇开展“扬社会正义,助弱者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近日,晴隆县花贡镇综治办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国土所、安监站和林业站在花贡社区党员活动室门前,以“扬社会正义,助弱者维权” 为主题,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通过拉横幅吸引群众的关注、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永久牢记援助的内容和现场给群众讲解疑难问题提高群众对此次宣传的信任度等形式进行宣传。宣传中,一是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程序等知识;二是宣传了《贵州省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司法所负责人采取吆喝方式,都让受宣传的群众明白如何自我维权;四是司法所负责人采取口头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承诺,一定尽力而为。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里,花贡司法所将继续立足于辖区实际,紧紧围绕工作职能,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服务对象,会积极将农民工、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赵华珍)
 
 
责编:韦正珣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