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国台办两岸企业家峰会考察团赴晴隆考察文创产业 听讲二十四道拐故事

考察团听取抗战文化解说.JPG
考察团听取抗战文化解说。
 
6月17日, 浙江省政府参事室参事杨建新召集国台办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考察团赴黔西南试验区晴隆县考察文创产业。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 法蓝瓷总裁、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会理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召集人陈立恒 , 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林苍生等专家、教授及知名企业家15人参加考察。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省台办经济处处长杨秀禄,省委宣传部调研员沈远晖,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 州台办副主任戴学云,晴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文龙生,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付明勇,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姜红星(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 陪同考察。
 
登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十四道拐”,考察团认真听取二战时期美国的援华物资经过滇缅公路到达昆明以后必经“二十四道拐”的滇黔线才能送到前线和重庆的历史解说。考察团边听边取出手机、相机及摄像机合影留念,感概抗战烽火岁月中晴隆人民及南洋机工为抗战胜利做出的艰辛努力。
 
考察团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JPG
考察团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留念。
 
考察团认为晴隆山美人美生态美,“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遗址是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浴血奋战的伟大历史见证,是全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诠释。抗战时期的历史照片具有非常重要的珍藏价值,晴隆要将照片成列在博物馆,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鲜活的历史素材。
 
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堪称险峻公路建设史上的杰出典范,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又称“历史的弯道”,先后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侨联确定为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随后,考察团来到《二十四道拐》32集电视连续剧拍摄基地——安南古城,参观考察黔西南州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多彩贵州贵翠玉。       
 
(刘衍学)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