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一事一议”项目让紫马乡山村夜晚“亮”起来

村民修路忙.jpg 

村民正在铺路。

6月11日晚19时许,笔者在晴隆县紫马乡龙头村看到,该村沟坝、竹林、湾子等村寨路旁新装的150余盏漂亮的太阳能路灯齐刷刷地亮起来,从山脚公路到山上农家一路通明,让原本夜晚漆黑的山村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

DSC07008.JPG

每当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就亮起来。

“以前,寨子头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加上道路比较窄又没有硬化,白天走路都要注意,更不要讲晚上夜行喽。现在油路修到家门口,一到晚上七点钟左右,路灯就会亮起来,整个寨子亮堂堂的,像个小城市一样!”提起村里的变化,龙头村湾子组村民王益光自豪地说。
DSC07008.JPG
太阳能路灯。
离开家乡20多年,在云南蒙自工作的陈先生听说家乡安装路灯了,通过家族微信群特别发来信息说,家乡的父老乡亲,听说老家安装路灯了,替你们感到高兴,以前做梦都没有想到老家会通油路、安路灯,为紫马乡党委政府点赞!
现如今,每当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勾勒出美丽乡村的明亮轮廓,也映照着乡村淳朴的精神文化风貌。孩子们围在家门口的路灯下,兴奋地奔跑嬉戏,大家都欢喜地聚在一块谈天论地,述说着家乡的变化和收获,寨子头热闹多了。正在和村民们聊天的陈仟告诉笔者说:“政府给我们安装的这个路灯可先进了,不仅外形美观、新颖,而且全部由太阳光储电自给,光线柔和,照明亮度高,村民不要交电费,便可享受美丽的乡村夜色。”
山村夜色.JPG
山村夜色。
据了解,今年以来,晴隆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优先选择群众意愿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民生项目。紫马乡积极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600余万元,用于该乡5个行政村各村组的道路硬化总长约18公里,太阳能路灯安装600余盏。自“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紫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级公益事业发展,以项目建设为牵引,采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生态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帮助农村解决村民行路难、饮水安全、卫生改造、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置、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等问题,大力开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陈正)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