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暨“百企帮百村”共商推进会召开

座谈会会场一角2.JPG
晴隆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暨“百企帮百村”共商推进会召开。
 
亮点黔西南讯 3月6日,晴隆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暨“百企帮百村” “四方五共”推进座谈会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晴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秀琼,县政协副主席潘盛江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李秀琼主持。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州两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晴隆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企业家对晴隆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为非公有制企业家答疑解惑、承诺服务。
 
会议指出,各企业家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献诤言建良策,为晴隆经济发展尽微薄之力。县属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服务好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
 
会议要求,全县企业家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全州及全县党代会、人代会及政协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夯实基础设施、基础教育两大基础,做强草地畜牧业、旅游业、茶产业三大产业,着力把晴隆打造成为中国南方汽车运动基地、西南草都——中国南方草地畜牧示范区和二十四道拐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 聚力“百企帮百村”行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破解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晴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共造双赢局面。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紧扣晴隆经济社会发展纷纷发言,共同探讨共商形成共识,表示将积极响应县委、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号召,扎实开展“民企帮村”行动,结合自身优势和行业特点与22个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深入蹲点贫困村组开展真扶贫、扶真贫,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晴隆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凝聚正能量。
 
潘琼强调,全县企业家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是要抢抓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晴隆村企结对帮扶机遇期,通过“光彩事业”等多种帮扶途径和载体,综合运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及就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将非公有制企业优势与贫困地区特色资源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晴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主战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二是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深入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家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树立法治信仰、强化规则意识、践行契约精神,完善企业内部诚信管理制度,把法治文化、诚信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弘扬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精神。三是打造“百企帮百村”示范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积极响应号召,以“四方五共”为路径,积极投入“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统筹制定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村规划,明确帮扶目标,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打造“百企帮百村”示范点。
 
县直相关部门及全县非公有制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任元萍 刘衍学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