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五举措”锻造学法先锋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晴隆县通过五项活动扎实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
 
一是开展集中“一月一法、半年一训”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法活动,每年6月9日和12月4日前组织一次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培训。培训活动要按照《晴隆县关于全面推行“按需普法”的实施意见》,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进行,采取“三按需”(内容按照职工岗位职责、需求和当前重点工作设置,授课教师按照培训内容确定,培训方式采取“关键点讲授(培训)+交流座谈+演讲+知识竞赛+”)等符合部门实际的方式进行,补齐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力求培训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按照“学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在每次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闭卷测试;测试题目分为共性部分和差异化部分,其中共性部分题目为宪法、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题目由县委依法治县办提供,分值占40分;差异化部分题目为部门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可为涉及部门的相关业务知识,题目由单位自行制定,细分至科室,分值占60分;同时,开展季度抽考的方式检验学法成果,每季度检查时,在《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抽查题库》中抽取题目,随机抽取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测试。
 
三是开展撰写学法征文活动。以“干什么写什么”为原则,通过个人在学法用法实践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或群众普遍关注的法律热点,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对本职工作有关法律问题的思考、感悟和认识,提出解决法律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搭建干部学法用法平台。
 
四是建立学法档案。建立副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档案,将学习培训及考试、撰写学法笔记、学法征文等方面作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依据,作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年终工作考核、提拔任用以及评优表彰等重要依据之一。
 
五是组织撰写学法笔记活动。在开展“一月一法、半年一训”的基础上,组织公职人员开展自学活动,保证国家公职人员全年自学法律知识时间达到40学时,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学法笔记。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搭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新平台,锻造一支业务过硬、依法办事、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先锋劲旅。(邱纳林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