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到晴隆调研扶贫工作

6月7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率省军区扶贫工作队、省民政厅、贵州中烟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到晴隆调研扶贫工作。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国芳,兴义军分区司令员黎庶,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陪同调研。

  在沙子镇光明小学,王盛槐实地考察了今年省军区拟援建的光明小学综合楼项目。他指出,省军区决定资助240万元援建光明小学综合楼项目,就是为了改善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满足学生的需求。晴隆县要做好规划和预算,为项目建设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项目早日实施建成。

 在沙子镇三合村“晴隆羊”育种场,王盛槐听取了“晴隆羊”培育过程、养殖技术、销售等情况和晴隆县产业扶贫相关做法和成效汇报。

 在碧痕镇东风村支汆小学,王盛槐检查调研了省军区援建工程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小学师生,为学校送去各种学习用具并与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回报社会。希望老师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为边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努力。

在晴隆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王盛槐指出,黔西南州脱贫工作的方法得当、思路清晰、部署有力,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当前晴隆县脱贫攻坚必须抓好易地移民搬迁、产业链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三件大事。易地移民搬迁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既要把握好大的政策,也要有小的对策;要有方向、有定力地抓好产业链,持之以恒地发展好特色产业。

王盛槐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靠党、靠群众,要靠开放、靠市场,要靠创新、靠实干,地方政府要把党的政策宣传好,也要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好;要通过开放的渠道和市场的运作发挥好晴隆的优势;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实干、苦干、巧干带领老百姓同步小康。

王盛槐要求,省军区扶贫工作队、省民政厅、中烟公司等帮扶单位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协调,多深入群众,多深入基层,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晴隆发展,助推晴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张政向省军区,省民政厅,贵州中烟公司长期以来对晴隆,黔西南的帮扶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王盛槐司令员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工作,用好政策、市场、社会、群众的各方力量,在部队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帮扶下,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带领老百姓同步小康。(杨丽红 龙玉梅)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