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二十四道拐观景台“马鞭草”绽放 紫气醉人

 

24道拐观景台一角(陈亚林摄影).JPG

24道拐观景台一角。

亮点黔西南讯 “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520 啊!男神说他给我准备了一个惊喜,整个薰衣草园!”。紫色的晴隆“24道拐”观景台你见过吗?5月20日,马鞭草(有网友误认为“薰衣草”)成了当地的新“网红”,仿佛一夜之间开遍了观景台,也刷爆了晴隆的朋友圈。

市民在花海中拍照留影(陈亚林摄影).JPG

 市民在花海中拍照留影。

去年,晴隆县承办了第一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又是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分会场之一。作为承办方,晴隆县积极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投资200万元打造“史迪威•24道拐遗址公园”观景台花卉基地。遗址公园景区周围花海总占地面积约50亩,绿色栅栏错落有致地镶嵌在步道与花圃之间,马鞭草、暮春菊、美人蕉等花卉,盛花期色彩斑斓,错落有致,让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成为“24道拐”观景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观景台,马鞭草浪漫盛开的紫花弯弯曲曲生长在步道两旁,流莺芳逸,人儿依依,好似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魂牵梦萦处。

到24道拐观景台观光的游客(陈亚林摄影).JPG
到24道拐观景台观光的游客
马鞭草“红”了,这让管理人员有些担心。“马鞭草的花径有一米多高,容易折断,呼吁大家文明观赏。马鞭草刚刚绽放,花期将持续到8月份。”马鞭草开花期春至秋季,细小的花朵呈蓝紫色,花冠5裂。喜好阳光充沛的环境。马鞭草除了营造壮观的花海,在一些城市的公园、道路景观等场所都能见到其身影,因其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繁茂而长久的观赏期,花葶虽高却不倒伏。花色淡紫色,清香高雅,招蜂引蝶,人见人爱。马鞭草绽放的团花似锦,紫色花海,紫气醉人,很有薰衣草的感觉,太梦幻,太浪漫,简直美爆了。
阳光下马鞭草花朵呈蓝紫色(陈亚林摄影).JPG
阳光下马鞭草花朵呈蓝紫色。
 据了解,“薰衣草”属小矮灌木,虽称为草,实际是一种紫蓝色小花。薰衣草丛生,多分枝,在海拔相当高的山区,单株能长到1米。“马鞭草”叶片对生,因为叶片狭窄似柳叶而得名,通常高30~80cm。茎上部方形,老后下部近圆形。熟时分裂为4个长圆形的小坚果。花期6~8月,果期7~11月。
游客文明观赏(陈亚林摄影).JPG
游客文明观赏。
 陈亚林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