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紫马乡“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旧貌换新颜

三跃美丽村寨之一.JPG

三跃美丽村寨之一。

三跃美丽村寨全景.JPG

三跃美丽村寨全景。

亮点黔西南讯 如今走进晴隆县紫马乡新阳村三跃组,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白墙青瓦、错落有致的布依房屋,一条条纵横交错、宽阔通畅的道路,一盏盏发亮的太阳能路灯,一张张饱含喜悦、洋溢幸福的笑脸……这不是现代化都市的华丽描绘,而是紫马乡“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点建设的真实写照。

去年10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紫马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目标,紫马乡党委、政府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20字方针,以“美在农家,展现民族特色、记得住乡愁”为目标,注重继承传统和时代创新,突出乡村特点、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通过捆绑“一事一议”、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四在农家”等项目,不遗余力增加财政投入,整合资金120余万元全力打造新阳村三跃布依族美丽特色村寨,使三跃布依族村寨旧貌换新颜,切实改善农民了居住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
截止目前,三跃创建点涉及33户,房屋墙体立面改造亮化、串户路硬化、新修进寨公路、30盏太阳能路灯、网球场等基础设施已施工完毕。依族铜鼓广场、阁楼长亭、民族特色寨门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紫马乡一道亮丽的风景。 (陈正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