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电视剧《二十四道拐》央视开播 市民:被吸引了

1754.jpg 
抗战题材电视剧《二十四道拐》央视八频道热播。电视截屏
1678.jpg
抗战题材电视剧《二十四道拐》央视八频道热播。电视截屏
1.png
抗战题材电视剧《二十四道拐》央视八频道热播。电视截屏
3.jpg
32集抗战电视剧《二十四道拐》于9月9日晚播出。图为位于兴义市下五屯一居民家正在观看《二十四道拐》
 
亮点黔西南讯  32集抗战电视剧《二十四道拐》于9月9日21:19分(原预播时间为9月9日19:30)强势登陆央视八频道,随即引发观众追剧热,不少市民表示很期待,有市民说,看了两集,就被吸引了。
当晚《二十四道拐》开播,一个个精彩的战斗情景,一幅幅熟悉的山水画面,立刻把观众带进抗战中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刚播放了两集,我就被吸引了。”市民徐先生说,开始他是冲着晴隆才去看的,没想到演员表演投入、真实到位,情节也有许多感人之处。特别是电视里的很多场景就在我们家乡拍的,比如二十四道拐、北盘江桥、万峰林、北盘江大峡谷,看后感觉特别亲近,振奋。
50多岁的兴义市民黄先生说,“演员的演技和电视剧情节的设计都比较出色,演员表演比较自然、投入,战斗、轰炸画面比较精彩。不像有的电视剧摆拍痕迹明显。
《二十四道拐》在首播前,经过包括亮点黔西南等媒体的大力宣传,很多市民又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相互告知,生怕错过。当晚,兴义义工联合会的不少义工朋友早早锁定央视八套,会长唐留兵以及几位义工朋友曾作为群众演员参加过电视剧的拍摄。9月10日上午,亮点网连线唐留兵会长。唐留兵会长说,“虽然他只是一名群众演员,在第二集只出现了一个背影,但能够参与电视剧的拍摄,感觉还是很开心、很自豪!”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二十四道拐》的播出既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又是对黔西南、贵州人民时代精神和贵州形象的有力展示。兴义市民黄先生、张女士表示,在《二十四道拐》播放期间,没什么特殊事情安排,他们每天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
根据央视电视剧的播出节目时间安排,《二十四道拐》第三集播出时间为9月10日19:27,第三集播出时间20:25(节目播出具体时间以央视节目预告为准--本网注)。
 
以下是9月9日晚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二十四道拐》第一集、第二集剧情截屏:
1765.png
 
1676.jpg
 
1678.jpg
 
1679.jpg
 
 
1666.png
 
1693.jpg
 
1710.jpg
 
1672.png
 
1695.jpg
 
1689.jpg
 
1716.jpg
 
1822.png
 
1846.jpg
 
1779.jpg
 
1790.jpg
 
1852.jpg
 
1793.png
 
1799.png
 
1807.jpg
 
1811.png
 
1810.jpg
 
1770.jpg
1865.jpg
(亮点黔西南网王苏园  江林 张凤利报道)
剧情抢先看:
二战时期,美国的援华物资经过滇缅公路到达昆明以后,必然要经由“二十四道拐”所在的公路送达前线。在滇缅公路被封后,“二十四道拐”更是成为了中国战区的运输大动脉。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日军对这条生命线既封又断,抗战士兵们只有不断地对抗日军来保路复路。于是,一场“断”与“保”的生死决战就此在贵州晴隆小县城展开……
刘小锋饰演的梅松,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从长沙前线回到了晴隆。他与盟军美军少校约翰并肩战斗,与共产党戈国华紧密合作,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抗日,并团结晴隆所有的抗日爱国人士,一次次粉碎了蛇蝎美人王雅琴(甘婷婷饰)的断路行动。
剧中,面对敌人对负伤战士发动鼠疫这样丧心病狂的行为,梅松沉着应对。作为一位军官,他在剧中表现出了优秀军人的睿智与英勇,而他的身后还有千千万万普通的士兵和民工,在用自己的血肉保护着“二十四道拐”这条运输大动脉。
作为中国首部公路抗战剧,电视连续剧《二十四道拐》首次从国际视野展现二战期间的中国抗战,以一段“公路奇迹”和“守桥传奇”,谱写了一段英勇不屈的抗战历史、一段感人肺腑的国际友谊和一段几乎被历史遗忘的国家记忆。
二十四道拐的抗战记忆:
世界公路奇观,抗战史上最伟大的弯道——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位于贵州晴隆县城南郊1公里处,盘旋曲行于雄峻陡峭的睛隆山脉和磨盘山之间的一片低凹陡坡上,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全面抗战爆发后,为了将国际援华战略物资尽快运至中国,国民政府和盟军先后在西南地区开辟了滇缅公路、“驼峰航线”以及中印公路等三条重要的国际交通运输通道,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就是这三条国际运输通道上的战略节点和重要关隘,担负着向大后方及抗战前线运送援华军需民用物资的战略任务。
“二十四道拐”作为一个地名,它因抗战而生,在交通四通八达的今天,作为曾经的交通要塞二十四道拐,它时时都在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中美联手抗日的悲壮故事,作为历史地标的意义,中美两国人民都不应该忘记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苦难,都不应该忘记这段不断被侵略者美化和掩盖的罪恶和历史。
 
 
观剧时间:
2015年9月9日19:30央视8套第一、二集
2015年9月10日19:30央视8套第三、四集
2015年9月11日19:30央视8套第五、六集
2015年9月12日19:30央视8套第七、八集
2015年9月13日19:30央视8套第九、十集
2015年9月14日19:30央视8套第十一、十二集
2015年9月15日19:30央视8套第十三、十四集
2015年9月16日19:30央视8套第十五、十六集
2015年9月17日19:30央视8套第十六、十七集
2015年9月18日19:30央视8套第十八、十九集
2015年9月19日19:30央视8套第十九、二十集

(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张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