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

黔西南“文明过节·欢度新春”倡议书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树立新风正气,倡导文明风尚,共同度过欢乐、祥和的美好节日,共同维护黔西南对外良好形象,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特向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勤俭节约过春节。倡导勤俭节约,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风气,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俭光荣、浪费可耻浓厚氛围。
  
二、文明有礼过春节。倡导文明交通,遵守交通秩序,不闯红灯,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不横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车辆,不随意调头,车辆礼让斑马线;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不翻越隔离栏,争做文明有礼金州人。
 
三、绿色平安过春节。增强安全环保意识,倡导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减少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燃放有关规定,在指定区域、规定时限进行文明燃放,争做绿色环保践行者。
  
四、干净整洁过春节。倡导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共同维护人容秩序、公共设施;倡导文明经营,做好门前三包,不乱摆摊点,不占道经营,不乱涂乱挂,搞好家庭卫生与环境美化,干净整洁过大年。
  
五、友爱互助过春节。倡导大兴孝老爱亲、邻里互助之风,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友善,互帮互助,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爱心,增进亲情、友情、乡情,共建和谐社会。
  
六、移风易俗过春节。崇尚科学,学法守法用法,反对封建迷信,打击邪教活动;坚决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不沉迷网络,不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多陪伴父母家人,走亲访友礼轻义重,参加健康向上文体活动,共促文明和谐新风尚。
  
文明金州,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公德,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谨祝全州广大人民群众,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黔西南州文明办
  
2018年2月12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