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册亨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JPG
册亨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由册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2018年第11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在该县老城区布依文化广场成功开展。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册亨县政府办、卫计局、教育局等11个部门(单位)参加了公众健康咨询宣传活动。
为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疟疾防控意识,在这第11个“全国疟疾日”(今年4月26日)来临之际,上述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的“全国疟疾日”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健康咨询、发放《慢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学校卫生管理制度》《鼠疫、肠道传染病、狂犬病防治》等宣传资料、赠送下厨用的围腰等小礼品、拉横幅、铺展板等形式,为群众讲解疟疾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危害,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止疟疾的相关知识,引导全社会对疟疾防治工作有个正确的认识。
据卫生部门的专家现场介绍,疟疾也就我们老百姓喊的“打摆子”,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一种可防可治不可怕的寄生虫病。主要症状是间歇性寒热发作,可引起贫血和脾肿大,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出国旅游回来的朋友若有发热、皮疹、头痛等不适症状,应在回国入境时向检验检疫局主动申报,并立即就医,向医生说明近期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我们要预防疟疾,最重要的是要防蚊灭蚊,睡觉时使用蚊帐,到户外玩时穿长袖长裤、涂抹驱蚊药水”参加活动的黄姓大叔接受笔者采访时如是说。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疟疾防治知识知晓率和防治疟疾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命健康,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邢祖性)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