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焚烧垃圾引燃四辆轿车 消防成功扑救

微信图片_20180228152249.png

消防赶赴现场进行灭火。

2月26日晚上21时36分,册亨县东风村东风桥往秧坝方向有一垃圾堆起火,引发旁边可燃物。接警后,当地消防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火势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180228152302.png

现场处置。

在赶赴火灾现场行驶途中,距起火点1公里范围内,消防官兵发现上空有大量白雾浓烟,消防官兵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后,对灭火战斗进行了分工部署。
  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正在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本以为就一个垃圾堆起火,不料的是垃圾堆旁有四辆废弃轿车,和一堆废弃轮胎,火速蔓延迅速,四辆废弃轿车和轮胎已被全部引燃,而就在距离起火点100米不远处,还有一个木材加工厂,火势已蔓延到周围的树木及杂草,如不及时处置火势将会扩大,危及到木材加工厂。

微信图片_20180228152305.png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行动:灭火组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供水组不间断供水;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火势蔓延,经过4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结束后,据报警人介绍,当时垃圾池垃圾已堆满,认为烧掉后比较容易处理,开始都守着现场进行焚烧,谁知就离开不一会功夫,余火竟然把周边的废弃汽车和轮胎也引燃,酿成火灾。
消防部门提示:垃圾堆虽小但起火不容忽视。处理垃圾时须注意几点事项:垃圾不宜堆放时间过久,容易引起垃圾自燃;破烂杂物要及时清理,以免发生物理化学反应自燃;不要随意焚烧垃圾;杜绝乱丢烟头,倾倒煤渣等不良行为。
(金州消防)

责编:朱艺全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