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2017年民生领域立案124件党政纪处分122人

 2017年以来,册亨县紧扣“民生”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围绕脱贫攻坚、惠农补贴发放、农村基层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重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拔除问题病灶,有效推动民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2017年,受理省委巡视组、州委巡察组转办问题线索20件,全县民生领域立案124件,结案122件,党政纪处分122人,结案率为96.8%。 

开展专项监察,重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制定《册亨县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方案》,明确监察任务、细化监察内容、规定监察时限,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开展民生监督,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退耕还林补助、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专项监察作为民生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17年,专项监察共发现问题195个,立案18件,党政纪处分17人,涉案金额365.86万元。
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贯彻新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症下药,着眼全覆盖、无禁区、无盲区开展政治巡察,以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为抓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补齐工作短板,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7年,已启动4轮常规巡察,对12个县直部门、9个乡镇(含一个极贫乡镇)党委(党组)、35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巡察,发现问题145个,立案23件,结案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
聚焦扶贫领域,网格化督战脱贫攻坚。根据当前脱贫攻坚实际,全县划分六个督战区域,以极贫乡镇双江镇为重心,围绕全县贫困乡镇(街道)、村组,实行网格化督战,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查快处,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公开曝光。2017年,走访群众17639户,走访率达98%,发现问题119件,立案24件,结案2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4人,涉案金额153.59万元。对“五人小组”成员工作失职立案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公开通报曝光4期。
遍访贫困群众, 开展“访、重、助”专项行动。紧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以《中共册亨县关于开展“遍访贫困户·宣讲十九大·精准再识别”》活动为契机,在全县132个村(居、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底,共走访120个村(居、社区),走访贫困户1288户,接待群众 106人,收到群众反映问题356个,现场答复137个,转乡镇党委政府处理184个,转办问题线索35个。(册亨县纪委监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