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原生态布依山歌剧《音画布依》 唱出美好新生活

图片4.jpg 

11月24日至11月26日,2017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布依文化年暨黔滇两省北盘江流域十六县(市、区、特区)政协第二轮协作会第十三次年会在册亨举办。来自贵州、云南、广西的布依族同胞汇聚到“中华布依第一县”,共同参加了布依文化年。

图片3.jpg

随着天气变化,册亨的气温大幅度下降,但阵阵寒风依然阻挡不住大家对布依文化年的热情。11月24日晚,歌舞剧《音画布依》专场演出把一场布依文化盛宴通过婉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呈现给观众们。除了远道而来的客人,演艺厅还挤满了当地的人们,大家都非常期待这一次精彩的演出。本次演出共分为五场,通过秀阿妹和韦阿哥的故事把成长、相识相知、喜结连理、婚后生活和对未来的愿景这五个关键词融入到表演的五个章节之中,完美地串联了布依族古歌、布依族传说、布依族民间故事、布依族戏曲、布依族八音等丰富的元素,以布依山歌为载体,将历史悠久的布依文化融入到音乐和舞蹈之中。
图片2_看图王.jpg
 
在《山歌传》悠扬的歌声中,演出拉开了序幕。布依族的阿哥阿妹们用绵长的布依语唱出了民族岁月的流转和文化的传承。“浪哨”的情歌热情奔放,阿妹们曼妙的身姿与阿哥们豪迈的歌声相呼应和,把爱化作丝线编进了属于布依族的梦里。古老的八音演奏着热情洋溢的婚庆曲调,把布依族的嫁娶文化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布依山歌是布依人民在劳动中创造的,饱含了布依族对生活的热爱。最后两场表演用或温柔婉啭或热情奔放的山歌向观众诠释着布依文化的精髓。
图片5.jpg

(共青团册亨县委员会)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