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专项监察“回头看”发现问题189个党政纪处分28人

册亨县根据州纪委《关于开展民生监督“3+2”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成立专项监察组,开展了信贷扶贫资金、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资金三项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大多数。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两个责任”。

信贷扶贫资金专项监察。信贷扶贫资金入户调查工作以全县各民生监督组为主开展“回头看”工作,充分发挥村级专职监督员队伍作用,确保走村串户入户率为100%。全县扶贫小额到户贷款贴息7481户,各乡(镇、街道)民生监督组开展进村入户核查7481户,入户核查完成率达100%,截止到10月底,暂未发现问题。

城乡大病保险资金专项监察。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资金专项监察组紧盯人社部门在参保资金管理、报销资金监管等方面情况,检查保险公司审核把关履职情况、是否有熟悉医学背景的专业人员参与票据审核、报销工作中是否存在“放水”和套取资金等情况,检查县级医院是否履职及是否存在开取假发票套取医保等情况。截止到10月底,暂未发现问题。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专项监察。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专项监察组采取以施工员为突破口“顺藤摸瓜”的方式,发现饮水工程存在质量、规格、材料,验收等方面的问题。截止到10月底,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共发现问题189个,办结175个,立案3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件28人,涉及金额497.91万元。

(册亨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