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货车占道、摩托无证 这起事故他们都要承担责任

IMG_5639_看图王.jpg

一辆大货车在转弯时将一辆摩托车撞到路坎下。

9月25日,黔西南州册亨县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在转弯时严重占道,将一辆对向行驶的两轮摩托车撞到路坎下,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受伤,车辆损坏。

IMG_5642.JPG
摩托车撞到在路坎下。
接到群众报警后,黔西南册亨交警迅速派警前往现场处理。现场调查发现,事发路段是一处弯道,肇事货车是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经询问货车驾驶员孙某,驾驶员说他不是本地的,对这条路路况不熟悉,才造成了这起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人姚某在这次事故中受轻伤,民警到达现场时已送往医院,民警随后到册亨县人民医院进行调查,得知姚某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IMG_5646.JPG
货车占道。
民警在调查结束后,对这起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事故责任认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在这起事故中,姚某在弯道行车时未确保安全占道行驶,是这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姚某无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是这起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因此在这起事故中,孙某负主要责任,姚某负次要责任。当事人对事故认定均无异议。
在此,交通民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必须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行经弯道时,注意减速慢行,确保安全,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张文科)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