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

9月19日上午,笔者从当天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会议上获悉,册亨县荣获2013年至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这是建国以来该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获得的最高殊荣,也是本年度贵州省荣获此殊荣的4个县(市、区)之一。

册亨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全省发展困难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为给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2013年以来,册亨县全力打造“六位一体”防控体系、“三维一体”维稳机制及“成长课堂”、“青春课堂”、特殊人群“6+1服务管理等平安建设升级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明显。着力用平安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册亨县的平安建设实现了群众满意的平安、源头稳定的平安、基层基础夯实的平安、法治守护的平安、信息支撑的平安、科技保障的平安。与此同时,册亨县推动农村社会治理机制改革试点,首创并推广了农村“集市流动警务室”、跨省区联合党支部、调解委“星级平安创建”等经验。实现了刑事案件下降45.85%、治安案件下降30.66%、群众安全感从93.79%提高到98.91%、政法机关满意度从94.45%提高到99.06%。

经过全力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册亨县在2013年至2015年被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县”,连续九年被评为省级无毒创建先进县,全县社会安定、政治稳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

(赵文彬 王国义)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