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政协奔赴一线参加灾后自救

 图片3.jpg

册亨政协奔赴一线参加灾后自救。

9月6日,册亨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除留守办公室值班人员外全部奔赴洪灾一线参加自救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图片4.jpg
册亨政协奔赴一线参加灾后自救。
9月5日18时至6日08时,册亨县出现突破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天气,最大降雨量229.8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水量。暴雨造成多地道路垮塌或被冲毁,望安高速册亨尾燕山隧道口路面被掩埋,道路冲断;不少房屋、桥梁、庄稼、学校、农田等被淹或冲毁。接到县委通知后,册亨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于9月6日凌晨及时到单位待命抢险,9月6日上午各自带上工具前往受灾严重的丫他镇上。
图片2.jpg
图片1.jpg
灾后自救。
暴雨过后眼前的丫他镇沿河街道一片狼藉,处处淤泥积水、残枝断木。随着县政协主席王专“先疏通道路”的一声令下后,大家一拥而上。锄头不停地飞舞,铁铲铲声不断,手推车来回穿梭。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大家一刻也没有停歇,直到把被稀泥覆盖的两座桥、一幢被稀泥包围的公厕和一段10余米被泥土覆盖的河岸清理干净大家才收工。  
当天,正值群众赶集,早上通行艰难的桥道经一番努力又恢复了通畅,过往的学生和群众无不赞赏。
(陆贞虎 黄安志)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