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消防开展汽车站消防安全大检查

111.jpg

汽车站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重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1月16日,贵州册亨消防大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对册亨汽车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春运期间来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内容及要求,重点对车站售票厅、候车室、电务设备机械室等消防安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车站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消防值班人员是否明确职责,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敞开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以及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排查,并现场考查了车站工作人员以及客车驾驶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等。从检查情况来看,车站较为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到位。最后,执法人员指出,春运期间车站人员流动密集,保证来往旅客的安全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车站要继续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工作,扎实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车站消防安全。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教授消防二维码扫描方法,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人人懂消防。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辖区车站消防安全基础,有效保障了人员出行生命财产安全,为旅客营造一个平安快乐的旅途提供了有力屏障。
(曹明英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