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丫他镇调解两起劳资纠纷 涉案金额36万

01.jpg

调解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4日晚11时许,在册亨丫他镇多部门连续两天的合力调解下,丫他镇辖区的两起36万余元的劳资纠纷相继得以成功调解。

据了解,1月13日上午,册亨丫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光伏电站板其村、板万村两个建设点,民工因结不了工钱而聚集在工地上闹事。丫他镇党委政府得知该情况后,立即组成两个工作小组赶往现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一边安抚民工情绪,一边认真了解事情缘由。

据了解,承包丫他镇板其村光伏电站一标段部分光伏板、支架安装工程的包工头唐某无故失踪,造成施工中断,致使沙某等123名民工劳务费无法结算,于13日上午聚集在施工现场闹事。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稳定民工情绪后,为了避免矛盾恶化,积极与册亨县政法委、信访局、人社局等部门联动,组织沙某等五位民工代表、册亨县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承建单位代表、中水十局等相关人员到丫他镇镇政府会议室协商。协商中,工作人员对双方存在的焦点问题进行耐心的分析疏导,将双方的诉求事项予以详细梳理,对工资数额是如何计算的,其法律依据是什么均作了分析说明。通过工作人员长达20多小时耐心细致的疏导工作,双方代表于14日凌晨5时许达成一致协议:由册亨县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代唐某一次性支付沙某等123名民工劳务费28万元。

后板万村光伏电站建设点施工现场因工程项目领班人离走而导致民工工钱发生的劳资纠纷,也在各部门的努力下于14日晚11时许得到圆满的解决。

这两起纠纷涉案金额36万余元,涉及人员150余名的劳资纠纷,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成功得以调处,有力促进了辖区稳定和谐。

(岑如红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