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四种形态”约谈干部870人

亮点黔西南讯 据黔西南州纪委监察局网消息  册亨县纪委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全面开展干部约谈,努力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共约谈党员干部870人次。

教育在先,提醒在前。廉政谈话注重“五提醒”教育,纪律条规常提醒、重点岗位重点提醒、节假日前集中提醒、薄弱环节专门提醒、苗头性问题个别提醒。充分利用手机短信、QQ群、微信等平台,在节假日等关键时点适时向干部职工发放廉政短信,温馨提醒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

夯实责任,传导压力。普遍开展对各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约谈工作。紧盯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等“关键少数”,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动担起“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自觉履行 “一岗双责”。截至目前,共约谈科级干部519人次,一般干部351人次。

分类约谈,确保实效。采用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或分管股室负责人对重点岗位干部的“一对一”方式开展教育提醒谈话,把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约谈工作做到事前制定方案、拟定提纲、了解问题、规范程序,事中有详细记录和安全保障,事后有处理结果和督促措施。严格遵守约谈工作纪律,自觉维护被约谈人的合法权益。被约谈的870人次中,预防提醒约谈 809人次,询问示警约谈 27人次,纠错诫勉约谈16人次,问责处分约谈 18人次。

台账管理,跟踪问责。建立约谈档案台账,挂账管理、跟踪问责。要求被约谈人必须当场说明问题、表明态度,约谈结束后对照问题查找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情况。在“两个责任”检查考核、日常监督检查、述责述廉等工作中,对被约谈对象开展“回头看”。如实说明情况并整改落实到位的,了结销账;隐瞒错误、拒不说明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册亨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