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投入8万元购买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亮点黔西南讯 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册亨县投资8万元购买了31800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将发放全县11个乡镇、街道办的近100所学校3万余学生。

为切实增强全县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黔西南州政府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县消防大队主动与县教育局对接,由县消防大队、县教育局共同出资和社会单位支助的方式来完成任务。本着关心贵州边远山区和教育扶贫的形式,经与中安防(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燕南祺商贸有限公司对接,达成协议,以每册2.5元的价格购买到位。
册亨县此次购买的《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公安部消防局指导编写,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审定,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共分为高中版、初中版、小学4-6年级和小学1-3年级共4个版本。按照小学阶段重点进行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与逃生常识教育,初中、高中阶段重点进行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基本知识、消防器材与设施使用、火灾自救互救知识教育的原则,结合部分火灾案例和演练、实践活动方案组织编写,旨在符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规律,便于学习、掌握和运用。
全套教材采用全彩页印刷,图文并茂,理论结合案例进行编写,消防法律法规和逃生自救技能、防火知识和说一说、查一查等实践引导,具有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深受广大学师生喜爱。
目前,册亨县31000余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已通过教育局发放,同时将落实全县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工作。通过全县中小学生的学习,实现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规范,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达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能力。
(刘永松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