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举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为全省第一家

原标题:册亨举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10月9日,贵州省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在黔西南州册亨县率先举行,投票结束后,经过10月9日、10日两天的紧张工作,选票清理计票工作已全部结束,且县乡(镇)两级各选区已于10月10日依法将候选人得票结果向选区选民进行公告。

册亨县县乡(镇)两级候选人当选情况经县乡(镇)两级“换届选举委员会”分别认真审核、确定、批复后严格按选举办法的规定将在选举日后5日内依法向选区选民进行公告。代表资格审查确认并公告后,册亨县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将正式产生。

00.jpg

选举投票现场。

根据宪法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5年的规定,2016年,全国县乡两级人大进行新一届换届选举工作。册亨县将10月9日确定为全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成为贵州省最早开展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县。

册亨县委书记邓启鹏告诉记者:“册亨是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进行投票选举的第一个县,目前全县正处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因此意义重大。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册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也事关县乡两级基层政权建设。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关于人大换届原则,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把坚持搞好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机遇来抓。我们相信,有选民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册亨全面同步小康一定能实现。”

0.jpg

选举投票现场。

据介绍,经依法提名后,通过反复酝酿、协商,最终确定了册亨县人大代表正式代表候选人244名,10个乡镇人大代表正式代表候选人799名。此次换届选举,将选举县级人大代表167名,共划分选区75个,其中选1名代表的选区有9个,选2名代表的选区有40个,选3名代表的选区有2个。10个乡镇人大代表名额545名,共划分选区235个,其中选1名代表的选区有29个,选2名代表的选区有102个,选3名代表的选区有104个。

1.jpg

选举投票现场。

册亨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主任张显文介绍:“今年年初册亨县成立了全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又成立了换届工作指导小组。为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依法推行,县委还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反复强调换届纪律,以及《组织法》《代表法》等相关法规。此次册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选举法》和贵州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规定来开展工作,严格把关,依法推进。”

2.jpg

选举投票现场。

据悉,为确保广大选民的民主权利,册亨县针对流动人口的增多、“人户分离”的实际,坚持选民在常住户口所在地参选的原则,选举委员会认真细致地进行选民登记,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同时还对外出务工人员,发出了《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还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平台、QQ群等向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县、乡人大换届宣传或告知,让广大选民能够充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不能回来参选的选民,经选举委员会同意,其通过信函、传真或其他方式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3.jpg

选举投票现场。 

册亨县总人口240575人,到10月9日为止,除不能行使选举权利的人、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经确认有选民资格并依法登记的选民有18.6万人,参加选举投票选民16.63万人,参选率为89.39%,比上届参选率83.25%提高了6.14个百分点。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