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对2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进行培训 促进教师成长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是“十三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开局之年,为了扎实开展好“十三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促进骨干教师专业快速成长,6月3日至5日,册亨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教育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裴淼作题为《“全身动作反应法”在民族地区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和《显性化思维的教师备课》的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主任、学前教育本科、心理学研究生侯淑晶作题为《把握幼儿年龄特点,合理安排一日生活》的讲座,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副院长、博士黄道鸣作题为《中美基础教育比较》的讲座,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师训部主任、心理学博士后、教育学、副研究员左璜作题为《互联网+时代的中小学课程改革前沿与动态》的讲座,北京第二实验小学贵阳分校校长作题为《小学课程改革》讲座,广州南武中学校长陈祥春作《中学课程改革》的讲座,贵州师范大学教科院副教授、心理咨询专家黄亚夫作题为《教育打造的心理格局》的讲座。来自广州南武中学陈哲老师执教人教版八年级语文《端午的鸭蛋》、广州南武中学林燕婷老师执教人教版八年级数学《数据波动程度》、广州江南外国语学校张键飞老师执教仁爱版八年级《Unit8 Topic3 Section A》、广州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宁义昌老师执教岳麓版八年级《鸦片战争》共4节初中示范课;北京实验二小贵阳分校老师分别带来了一年级语文《数星星的孩子》、一年级数学《数学广角—推理》、五年级英语《Unit5 PartB Let’s Learn》、四年级科学《蜡烛会熄灭吗》共4节小学示范课。省内外专家生动幽默的讲座以及精彩的示范课,让参训骨干教师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据悉,此次培训分册亨三中、者楼中学、实验小学三个培训点,共有来自全县84名中学骨干教师、93名小学骨干教师和33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通过开展骨干教师培训,旨在扎实开展好“十三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和激励作用,加强全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蒙福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