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政府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正在册亨民中检查消防安全工作.JPG

联合检查组正在册亨民中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确保册亨县高考消防安全,根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贵森的安排部署,由县政府法制办主任黄明琥带队,消防、教育、安监、治安、市场监管、住建、文体文电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册亨县高考考点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检查完毕集中反馈.JPG

检查完毕集中反馈。

今年,册亨县只有一个高考考点,也就是册亨民族中学,共设置30个考场,有800余名学生参加高考。
根据县政府安排部署,联合检查组一行在县民族中学校长和2位副校长的陪同下,认真检查了学校学生宿舍楼、食堂、高考监控室和考场的准备及设置情况,听取学校对今年高考消防安保工作介绍。
通过检查,发现该学校学生宿舍室内消火栓无水,并且有部分消火栓水管将钢管改成了PVC管,二、四楼室内消火栓未配备水带水枪;二楼走道安装了影响疏散的铁栅栏门;学生宿舍火灾事故应急照明灯具配备不足,且有3具未接通电源,疏散指示标志配备不足;宿舍灭火器配备不足;宿舍电源线路零乱且未穿管保护;食堂、考试监控室和考场附近缺少灭火器材等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6处。消防大队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在高考前整改完毕,必须确保高考消防安全。
联合检查组指出,高考是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是广大学生人生的关键节点,各级监管部门和学校都要把注意力集中到高考上来,扎扎实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为高考学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联合检查组要求,针对此次检查出的火灾隐患,学校领导要亲自负责主抓,明确具体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对此次未检查到的部位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等再次进行检查检测,确保完好有效;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要安排各岗位值班人员,加强防火巡查检查的工作,确保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消除。
册亨民族中学校长表示,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整改负责人和职责任务,确定整改时限,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整改此次联合检查组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为学生高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永松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