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消防积极参加辖区学校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1522803481.jpg
4月3日上午,安龙消防深入辖区职业技术学校指导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
1522803492.jpg
演练。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4月3日上午,安龙消防深入辖区职业技术学校指导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
 
9时00分,随着校园内突然响起刺耳的警报声,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校按照制定好的应急疏散方案,各班老师按各自的分工,首先在所在的班级引导学生原地做好紧急避震保护措施,在教室里的师生迅速下蹲,双手护头躲在课桌下,就地避险。接着,所有师生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以班为单位,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向每栋教学楼的疏散出口进行安全疏散。疏散过程中学生在消防官兵和老师的带领下纷纷紧贴墙壁、弯腰逃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地带。经过人数清点,发现六年级某班有一名学生因受伤未及时撤离,了解情况后,消防立即派出搜救人员,使用多功能担架,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转交医疗组,用时2分15秒。此次演练总共用时10分20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此次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该校师生防灾抗灾自救能力,熟悉逃生路线,达到在发生地震或火灾时,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安全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也提高了同学们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王鑫龙)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