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2018年第一季度约谈党员干部510人

 安龙县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深入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抓牢管党治党“牛鼻子”。2018年1至3月,全县各级党组织共约谈510人,其中预防提醒约谈496人次,纠错诫勉约谈12人,问责处分约谈2人。

健全制度,约谈成常态。2018年,安龙县在深化“纪律教育一刻钟”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约谈工作制度,明确约谈主体和内容,细化任务安排,创新约谈方式,严肃约谈纪律,规定约谈时限,采取上级对口约谈下级、主要领导约谈班子、分管领导约谈分管和联系范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分层次逐级进行约谈,同时增强约谈工作的操作性和实效性,切实将约谈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细化内容,约谈全覆盖。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约谈重点围绕“两个责任”备案和落实情况,内容涵盖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纪律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权力运行、领导和支持监督执纪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四项谈话”制度、强化自我监督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同时,注重对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监督执纪、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监管等方面问题集中、影响较大的内容进行重点约谈、专项约谈,实现了约谈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重点突出、不留死角。
创新方式,约谈求实效。安龙县通过简要汇报情况、履行主体责任、指出存在问题和被约谈对象表态的约谈步骤,突出问题导向,采取个别约谈、专项约谈和集体约谈相结合,定期约谈与适时约谈,对问题多发、工作不力的部门不定期跟踪约谈,对一般性、普遍性的工作或问题进行常规约谈,对具有突发性、阶段性、特殊性的工作或问题进行专项约谈。通过创新约谈方式,严肃约谈纪律,真正做到谈深谈透谈到位,2018年1至3月预防提醒、纠错诫勉和问责处分三大约谈约谈处级干部2人(协助),科级干部60人,一般干部371人,其他77人。(安龙县纪委监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