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消防宣传进农村 为村民送上“防火礼”

2 (1)_看图王.jpg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秋季农村防火屏障,3月25,黔西南州安龙消防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安龙县海子镇、堡堡村、车头村、大地村、安岭村等多个乡镇村寨张贴防火提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辖区村民传授防火灭火“小妙招”。

1 (1)_看图王.jpg


 活动中,宣传人员一边将防火提示贴在乡镇、村寨醒目位置,一边将手中的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对电线短路、烟头火灾、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技巧、家庭火患自查妙招等知识。期间,宣传人员还来到村民家中,主动帮助住户查找家中厨房、卧室、阳台存在的各种火灾隐患,提醒他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大大提高了农村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村民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防御火灾的能力,为农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黄强)

责编:王亚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