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对外发布城市形象LOGO 彰显“龙兴之地”独特气质

5 (6).jpg

安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招提街道办党委书记谭宏介绍安龙城市形象logo。

为让外界了解安龙、记住安龙,在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安龙举办之际,安龙县向社会征集设计了安龙县城市LOGO,12月12日,正式对外发布。安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招提街道办党委书记谭宏对安龙城市形象logo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171213162517_看图王.jpg

安龙城市形象logo

在设计理念方面。坚持“中学为体,而学为用”。整个设计过程中,遵循本土文化,国际表达的理念,采用国际通用的视觉设计表现形式,让本土文化内涵与中国元素结合国际文化的设计标准呈现安龙气质。

在文字选择方面。字体选择英文,国际通用,便于识别,展示效果直接,更易于不同国籍与文化信息传达。

微信图片_20171213162510.jpg

安龙城市形象logo

在设计概念方面。一是字形上,取意我国传统官印图案-九叠篆,九叠篆兴于宋朝、明朝(南明王朝在安龙建陪都、有四年历史)基笔画折叠堆曲,均匀对称,感观上体现威严,并体现诚信,文字的弯曲形态也是象龙身的一种隐喻表达。这样的取意既结合了中国元素,又彰显了安龙“龙兴之地”的独特气质。二是通过对文字的有节奏的高低错落排列组合,表达了安龙独特的山水风景,高低起伏的韵律节奏,体现了安龙古城“九街九巷”的文化沉淀。三是图形化安龙元素,取天门山的秀美,半山亭的书乡,用简约的线条形式呈现,凸现安龙的灵韵气质,其中半山亭的“圆点”元素也代表着文化传承中的每一位个体优秀人士,作为基石传承着安龙文化“学”的底蕴。四是外部轮廓取样与星球运行轨迹,代表规律、和谐。意指乾坤星宿,生生不息。圆点的不同方向运行轨迹与中间空白代表了开放、包容、和谐之意。内部“圆点”也代表着推动发展的“工、农、商 、兵”群体。

这次我们一并开发了部分文创产品,主要是更好的让嘉宾、媒体朋友和游客更好的了解安龙,记住安龙。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