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洒雨镇农业产业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开班

为切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帮扶一批”、“产业帮扶一批”、“千企业帮百村”等惠民政策,经黔西南州科技局、安龙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协调,11月7日,安龙县洒雨镇农业产业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开班,洒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竜金村驻村五人工作组、竜金村常务干部、各村民小组组长及2017年计划脱贫精准贫困户共计70人参加。

洒雨镇竜金村地处洒雨镇东部,国土面积28.87平方公里,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和土山丘陵相结合的山区行政村,适合发展山地高效农业。通过探索和实践,找出了一条种植核桃、板栗、金银花、烤烟、白茶、薏仁米、樱桃、脆红李、食用菌等山地高效农业产业路。但是,由于农户缺乏技术和经验,导致经果林经济效益不明显。

为培养贫困户种植技术,助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培训班邀请贵州黔西南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邓朝义授课。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讲解核桃种植、管理、嫁接技术;第二阶段讲解板栗种植、管理、嫁接技术;第三阶段讲解金银花种植管理、采收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种植户对核桃、板栗、金银花的种植、管理、嫁接技术,增强种植户的种植信心。

(谭宪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