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演练

为提升医院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的救治能力,规范抢救流程,保障母婴安全,9月7日下午,安龙县卫计局组织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危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演练,安龙县卫计局相关领导、来自安龙县各乡镇卫生院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危急重症孕妇抢救工作预案与流程”进行,县医院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产科、儿科、麻醉科、心内科、ICU、检验科、输血科、超声科、120等参与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一名孕妇不慎跌倒,出现下腹痛、腰痛、阴道留学,就近到安龙县栖凤街道卫生院就诊,卫生院采取了应急处置,并立即要求县120急救中心支援。安龙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高危孕产妇多学科联合会诊机制,帮助孕妇顺利生产、新生儿得到安全救治。

此次演练在各医护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是一次全科性质的综合性演练,包括120接助、急诊科接诊、产科医师到场、启动危重孕产妇抢救程序、向上级医师汇报、请麻醉科、心内科、新生儿科、输血科、超声科等相关科室急会诊,以及急诊剖宫产手术、新生儿窒息复苏处理等多个步骤。从接到电话到出诊、接伤员到伤员分类、急救处理等环节一气呵成,顺利结束,将演练与医务人员的培训有机结合起来。
 
在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总指挥、安龙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先奇作了现场的反馈。黄先奇指出:本次抢救演练中各科室医务人员及时到位、抢救流程流畅、操作规范熟练、部门配合默契表示肯定,认为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黄先奇说,通过本次演练,完善了危急重症孕产妇急救流程和绿色通道运行机制,提升了医护人员对危急重症孕产妇应急救治能力,努力控制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为急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保驾护航。

(杨姝)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