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民宗局带领摄影家到排冗村采风 布依小打音乐出彩

11.jpg
 排冗布依同胞在表演布依小打音乐。
 
7月26日,安龙县民宗局党组成员莫荣标,安龙县摄影家协会会员丁洪军、钱昌福走进少数民族村寨招堤街道排冗村,就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民族风俗和文化等进行摄影采风。
 
 
44.jpg
排冗村布依同胞山歌对唱。
55.jpg
排冗村民自发组织的布依乐队。
 
排冗村位于招堤街道东南面,辖14个村民组,村民以汉族、布依族为主。村内布依族民族风情浓郁,村民们说布依语,唱布依歌,穿布依服饰,并保留着布依小打音乐、舞狮游行、拦路酒、山歌对唱等民族风俗和文化。此外,招堤街道排冗村也是布依武术在安龙传承的代表之一。在今年举行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安龙县分会场系列活动之“2017年全国少数民族武术比赛”中,排冗村参赛的布依民族民间武术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其中包括:布依狼牙棒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棍术个人一等奖1个,布依拳术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集体器械二等奖1个,武德风尚奖3个。
 
33.jpg
排冗村女子舞狮队。
22.jpg
安龙县民宗局党组成员莫荣标(左一)和摄影家在拍摄布依同胞劳作场景。
 
当天,摄影爱好者一行深入到排冗村排冗组、大寨组,走进村民家中,用镜头捕捉分拣烤烟、喂食鸡鸭、嬉戏打闹等老中青幼不同年龄段的布依族同胞的生产生活场景。同时,摄影家协会会员们被排冗村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族风俗和文化所深深吸引,举起手中的相机,取景、对焦、拍摄,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下布依小打音乐、舞狮游行等每一个精彩瞬间。他们表示,将全力拍摄出好的摄影作品,通过镜头下的影像宣传好排冗、宣传好安龙,使当地具有本土特色的少数民族风俗和文化让更多人知晓和了解。               
 
(张玉凤  莫荣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