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一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主题活动

团委副书记郎华林老师讲话.jpg

团委副书记郎华林老师讲话。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7日下午3点30分,安龙一中组织高一(14)班、高一(19)班两个班集体及东校区各班团支部书记近140名同学来到安龙县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碑前默哀.jpg

纪念碑前默哀。

到达烈士陵园后,同学们分工合作,将烈士墓四周打扫一新,并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来自高一(14)班的团员代表陈永柔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悼,两名团员代表怀着沉痛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并庄严宣誓。共青团安龙一中委员会副书记郎华林老师向在场的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接班人。最后,全体扫墓师生环绕纪念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发奋学习,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清扫陵园垃圾.jpg

清扫陵园垃圾。

相信通过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能引导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感恩,更能激发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郎华林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