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人大对县公安局开展工作评议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由安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文任组长、副主任梁秀鸿为副组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的的工作评议组对安龙县公安局开展了工作评。

在评议期间,首先召开了评议动员大会,县公安局各科、所、队及各服务窗口负责人和中层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大会。县人大副主任梁秀鸿主持大会并宣读了《安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对县公安局进行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局长曾孔阳代表局班子和本系统职工向大会作了自评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评议组组长黄朝文作了动员讲话。
黄朝文指出,工作评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赋予人大的一项职责,也是人大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监督方式。全体干警要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在充分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评议活动根本目的和重要原则的理解,把握评议重点,严格按照评议标准、环节和步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整个评议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评议组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积极提出解决和改进工作的建设性意见。被评议部门要做好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好工作评议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在认真配合搞好评议的同时,切实抓好本职工作,做到评议与工作两不误、双促进。按照以评促改、边评边改、评改结合的原则,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反馈的评议意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在动员大会上还对县公安局的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进一步了解公安工作开展情况。
动员会后,评议组一行观看了公安局特(巡)技能展演、天网工程指挥中心,还先后深入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证大厅、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分厅、栖凤派出所、钱相派出所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详细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决定的贯彻执行,对县人大代表及其常委会提出的建议、意见、批评的办理及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执行,各科、所、队、室工作运行、班子团结及主要负责人德、能、勤、纪、廉,三公经费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等情况。
通过深入基层实地查看、走访、座谈和听取汇报后,评议组对近年来公安工作紧紧围绕保一方平安,促经济发展这一职责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公安局从2012年以来有16个集体、53人(次)获得了州级以上表彰;安全感测评从2012年的92.65%上升到2015年的97.41%;满意度测评从2012年的全省第33名上升到2015年的全省第4名;在全州公安机关目标绩效考核中排名逐年提升,及从2012年到2015年分别为第三、第三、第二、第一名。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即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要强化干警素质提升,充分利用现代大数据平台,认真做好“打、防、管、控”工作。为创建平安安龙、和谐按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连超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