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开展"幸福微笑"摸底调查 让唇裂腭裂患儿绽放微笑

 亮点黔西南讯 6月28日,黔西南州安龙县计生协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16年 “幸福微笑”摸底调查工作,要求全县各镇(街道)计生协加大宣传力度,将此项工作作为卫生计生民生工程,开展地毯式排查统计,让唇裂、腭裂、唇腭裂患儿得到免费修复,绽放幸福的微笑。

“幸福微笑—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是省计生协主办,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等爱心机构联合开展的为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整型手术的大型公益项目。安龙县28名唇裂、腭裂、唇腭裂患儿分别开2013年、2015年5月接受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专家免费进行修复和整形,受到社会广泛赞誉,深受群众欢迎。但是,由于多数患儿家庭居住分散偏远,信息闭塞,交通不便,致使调查摸底工作未能精准统计和上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对唇腭裂患儿的修复。根据省、州计生协的安排,县计生协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再次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

要求各镇(街道)加大“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的宣传力度,联合卫生院、计生站、村医、学校和村(居、社区)干部开展地毯式排查统计,凡本县辖区内户籍人口或在本省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暂住人口中的18岁以下的唇腭裂患儿,从未做过修复手术或接受过修复手术仍需要再次手术的患儿,纳入本次调查摸底登记对象。要做到精准统计,全县不漏一名患儿,各镇(街道)计生协将建立“幸福微笑”档案,并向患儿家属讲清“幸福微笑”公益项目的相关政策,解除后顾之忧。此项工作于7月底前完成调查登记表的填报、审核、汇总并上报县计生协,为患儿修复整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余必用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