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7000农户创建示范 “幸福家庭”

 亮点黔西南黔西南州安龙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以促进家庭发展为中心,选择7000户农村家庭率先开展创建“幸福家庭”示范,大胆探索,创新亮点,总结经验,作出榜样,逐步推开,全面覆盖,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民幸福指数提升的重要标志。2014年,安龙县率先对创建“幸福家庭”进行了有益探索,创造性地开展了“十进家”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年,该县在“十进家”的基础上,增加了家风家教进家和“老乡进城”进家两项内容,在全县140个村(居、社区)选择7000户(占全县农村家庭户的10.9%)农村家庭示范开展,每个村(居、社区)至少选择50户。镇(街道)、村(居、社区)在创建过程中实行干部与家庭结对服务,建立台帐,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年终对创建活动进行效益评估。通过示范创建,树立标杆,积累经验,辐射带动全县农村家庭深入持久开展幸福家庭创建。即:开展宣传活动进家、健康知识进家、政策法规进家、健康检查进家、关爱女孩进家、避孕药具进家、科技知识进家、优质服务进家、精准扶贫进家、奖励兑现进家、家风家教进家、 “老乡进城”进家 “十二进”活动。

活动坚持与新农村新家庭计划、扶贫攻坚相结合的原则,以“文明、健康、优先、致富、奉献”为主题,按照“政府主导、计生牵头、部门配合、镇村为主、群众参与”的运作模式,大力弘扬遵纪守法、重视家庭、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和睦相处等传统美德,推动男女平等、优生优育优教等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建立和完善“政策扶助、生产扶持、生活关怀、医疗保障、就业优先”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提升家庭生活质量、生命质量和幸福指数,建设文明、健康、幸福新家庭。

安龙县计生协明确要求各级计生协要把开展“十二进”创建“幸福家庭”示范活动作为全力助推计划生育家庭圆梦小康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整合资源,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吸引广大计划生育家庭和公众参与的家庭幸福倡导平台,提高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影响力。

(余必用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