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梵净山颁发世界遗产证书

  贵州日报讯(通讯员尹洁)9月25日,梵净山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为铜仁市梵净山颁发世界遗产证书,他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充分肯定梵净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宝贵价值,为如何保护好梵净山、守护好世界自然遗产这块金字招牌提出了明确要求。

  梵净山是武陵山脉主峰,贵州第一名山,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历经了14亿年的沧海桑田,至今仍是地球同纬度唯一保存完好的原始绿洲。梵净山保留并见证着自全新世和第四纪冰期以来的重要生态过程,有着明显的植被垂直光谱和完整的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繁衍着野生植物和动物7000多种,是人类动植物基因库。

  前不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标志着国际社会对中国自然遗产资源和保护管理成果的高度认可,成为我国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取得明显成效的缩影。

  近年来,铜仁市牢牢守住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履行《世界遗产公约》,持续保护好、传承好人类珍贵遗产,永葆生态之美,共享生态之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司长杨超说:“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正是贵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中国将按照《世界遗产公约》和世界遗产委员会决议要求,继续保护好梵净山这一大自然给予全人类的礼物,为子孙后代留下珍贵遗产。”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